安全管理网

哈尔滨一冷冻食品公司发生氨气泄漏事故

作者:陈静 牟海微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根据哈尔滨市松北区安监部门发布的消息,8月8日20时28分许,哈尔滨佰富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制冷机组发生氨气泄漏事故,12名员工不同程度吸入氨气,其中6人症状较重、2人症状较轻。

据悉,泄漏发生后,辖区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警戒现场、疏散群众,告知对面小区物业公司通知临街住户关闭窗户,防止吸入泄漏氨气。对泄漏的氨气,采取打水喷雾的方式进行稀释,在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伤害的同时,进入现场救出吸入氨气的员工。21时30分许,在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下,泄漏的氨气得以挥发和稀释,未造成重大损失,没有新的泄漏发生。经查,该公司共有12名员工不同程度吸入氨气,有不适反应,被紧急送往呼兰区中医医院急诊处置。4人经简单处置后,自行返回家中,有6名症状较重的员工陆续转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还有2名症状较轻的员工在呼兰区中医医院观察治疗。

8月9日上午,哈尔滨市区两级安监部门组织专家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查看,初步判定氨气泄漏点为高贮器安全阀。目前,松北区安监局现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利民街道办事处派专人到医院核实吸入人员情况,并向主治医师进一步了解病情。目前,企业正全力配合治疗,利民街道办事处已指派专人协助企业做好救助工作,松北区政府也将持续密切关注吸入者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