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兰州一工地脚手架倒塌4人受伤 事故被瞒报

作者:西部商报  来源:西部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2日

11月11日讯本报报道了兰州市雁滩科教城外墙保温施工中发生脚手架倒塌一事,引起了兰州市城关区安监等部门重视。

  10日上午9时30分许,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雁滩路的科教城外墙保温施工现场,记者发现,前晚还堆在楼下人行道上的大量钢管、架板等已被清理,一楼临街多家汽配商铺的经营者们正在打扫门前的卫生。实施外墙保温施工的小工头与实施脚手架搭建的小工头还在为事故责任争论不休。记者在马路对面的兰州慈和堂医院3楼见到了4名受伤的工人,他们称来自陇南农村。“太吓人了,我和杨育山两人直接就被摔出施工吊栏,掉在地面上。连个施工吊栏都支撑不住,不知道下面的脚手架是怎么搭建的。”38岁工人张良儿说。

  10日上午10时许,城关区安监局副局长王晓鹏接到本报记者的反映后赶到事发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后,王晓鹏等人在雁滩科教城物业办公室,向实施外墙保温施工的各方负责人了解情况。“按照相关规定,企业在发生安全事故后,必须在1小时内上报。”王晓鹏副局长说,从前日下午2时许事故发生至昨日上午10时许,在长达20小时的时间里,兰州市热力总公司、施工单位及物业部门均未向安监部门报告脚手架倒塌事故,这种行为属于瞒报。城关区安监部门责令兰州市热力总公司等各方停止施工,配合调查,做好伤者治疗和受损车辆赔偿等事宜。

脚手架坍塌砸坏汽车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本报记者就雁滩科教城外墙保温施工脚手架倒塌一事,电话采访兰州市热力总公司时,一位侯(音)姓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在事故调查结束之前不便接受采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