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CCTV《经济半小时》:中介乱象,安监局身边的“牛人们”

作者:CCTV  来源:CCTV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30日

【目前在我国,很多行业都或多或少存在着红顶中介的影子,他们踩着市场和政府两条船,严重扰乱了市场公平。前不久我们接到了重庆市民营加油站的集体举报,说当地安监部门从安全培训,到安评报告背后都有政府的影子,也就是所谓的红顶中介。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也赶到了重庆进行调查。】

  昨天我们栏目播出了一家名为“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机构,只要给钱,就能为企业编造虚假的市场销售数据,甚至可以给企业颁发全国销量领先、全国销量第一的证书和奖牌的调查。我们的节目播出之后,这家制假售假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又有怎样的反应呢?原定在今天上午要召开的所谓2014年度全国市场销量领先暨最受消费者信赖品牌课题成果发布会,是否还在如期召开呢?来看记者调查的最新消息。

  工商总局广告司接受采访了!大会紧急取消了!统计局官微宣布纪委介入调查了!

  在昨晚节目曝光了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贩卖假数据的事实之后,今天上午9:10分,记者来到了这家中心原定召开会议的宾馆,在会场外,记者就见到了两名工作人员已经守候在外面。

  工作人员:你是跟谁联系的,今天的会议就是暂时取消了。你看跟谁联系的,让他跟你说一下具体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会议取消的原因,他们并不清楚,只告诉记者,他们在昨晚深夜接到的会议取消的通知。记者看到,个别没有接到通知的企业代表还是如约来到这里准备参会。

  工作人员:今天的会取消了。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你们也是来开会的吗?

  参会企业工作人员:对。

  记者:你们是哪个企业?

  参会企业工作人员:正大,正大鸡蛋。

  昨晚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此事之后,国家统计局新闻办公室在节目播出一个多小时后的23点29分,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发布声明,“我办注意到有关媒体关于”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假冒国家统计局名义售假排名“的报道。我局纪检部门正会同中国信息报社对此事进行调查,有关调查情况,我办将及时对外公布。在此衷心感谢媒体的监督”。

国家统计局新闻办公室在节目播出一个多小时后的23点29分,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发布声明,表示正会同中国信息报社对此事进行调查

国家统计局新闻办公室在节目播出一个多小时后的23点29分,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发布声明,表示正会同中国信息报社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注意到,节目播出之后,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官方网站和网络上评比的其它相关信息也于今天清晨关闭,无法查阅。这家中介机构制假售假数据假牌名的消息不仅引起了国家统计局的调查,今天,作为全国广告行业权威主管部门的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也就此事接受了栏目记者的采访。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监督处江雁明处长:今年将要实施的新的广告法,进一步加大了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惩处力度。作为广告主,首先要保证广告内容的真实合法,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也要认真查阅证明文件,核实广告内容。工商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和打击力度。

  今天我们继续关注红顶中介。3月25日环保部门率先公布《全国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工作方案》。这为红顶中介的全面整治开了一个好头。其实目前在我国,很多行业都或多或少存在着红顶中介的影子,他们踩着市场和政府两条船,严重扰乱了市场公平。前不久我们接到了重庆市民营加油站的集体举报,说当地安监部门从安全培训,到安评报告背后都有政府的影子,也就是所谓的红顶中介。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也赶到了重庆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