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杭州西子奥的斯电梯发生夹人事故 一女子遇难

作者:屈凌燕 张璇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1日

30日上午10时15分许,一名女子乘坐杭州新华坊18幢电梯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杭州市消防江干大队艮山支队获悉,电梯故障发生在新华坊18幢16层和17层中间位置,一名女子恰好被卡在电梯和内墙之间,该女子胸部以上位置卡在17层,下半身悬空在16层,当时情况十分危急。11时,消防官兵利用救援器材破拆电梯门将女子解救出来,“120”医护人员将该女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记者从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政办公室核实,12时10分,女子被送至医院时已无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经抢救一个多小时,宣告不治。家属和事发地辖区政府负责人、出事女子家长、单位领导均赶到医院。

    目前,事故电梯被封暂停使用,下城区政府已经组织联合调查组,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按照法律途径展开。下城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在全区范围内对事故发生的同品牌、同型号电梯全部进行安全排查。

    据悉,发生事故的电梯是西子奥的斯品牌,目前电梯由杭州通达公司日常维护。针对杭州新华坊电梯夹人事件,电梯厂家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30日发表声明:“我们向本次事件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庭表示深切的慰问。我们素来重视产品质量及安全。本次涉事电梯自2008年开始已不属于我们维保。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我们将积极配合。”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0日,杭州市电梯保有量已达7.6万余台,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三位。其中,住宅小区电梯近4万台,使用10年以上的住宅电梯达到5100余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