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永定一无证煤矿发生非法入井事件 9人遇难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29日

永定一无证煤矿发生非法入井事件 9矿工被困遇难

  6月28日,救援人员下井实施救援前检查装备器材。 6月27日晚,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发生一起已关闭无证煤矿非法入井人员被困事件。救援指挥部组织8支救护队全力搜救,至28日18时30分被困9人全部找到,但已遇难。现场指挥部已着手善后处置工作。据查,非法入井人员有12人,其中出井3人。新华社发(苏高龙 摄)

  27日,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发生一起已关闭无证煤矿非法入井人员被困事件。至28日18时30分,救援指挥部组织8支救护队全力搜救,被困的9名人员全部找到,但已遇难。现场指挥部已着手善后处置工作。

 

  据查,盗采人员有12人,其中出井3人,9人被困。27日21时40分许,永定区110指挥中心报告,培丰镇一无证煤矿工人报警:该工人与10余名工友于当天上午进入已关闭矿洞,约13时有包括其在内的2名工人出井(后经核实,实际出井3人)。事发后,警方将涉嫌盗采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缉拿归案。同时,正在加强对其余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早前报道

  福建永定一无证煤矿发生非法入井事件 9人遇难

  新华网福州6月28日电(记者付敏)6月27日,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发生一起已关闭无证煤矿非法入井人员被困事件。至28日18时30分,救援指挥部组织8支救护队全力搜救,被困的9名人员全部找到,但已遇难。现场指挥部已着手善后处置工作。

  事件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均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

  永定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就地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技术抢险施救、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及善后处理等七个工作组,把救助生命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

  据查,非法盗采人员有12人,其中出井3人,9人被困。一天多来,现场指挥部调集一切力量全力组织施救,最终发现9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特征。另外,因矿下施救条件差,一氧化碳浓度超过1200ppm,巷道复杂,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救援队建立通风系统,抓紧绞车、自救设备使用培训,以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

  事件发生后,警方加大侦查力度,涉嫌盗采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已被缉拿归案。同时,正在加强对其余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27日21时40分许,永定区110指挥中心报告,培丰镇一无证煤矿工人报警:该工人与10余名工友于当天上午进入已关闭矿洞,约13时有包括其在内的2名工人出井(后经核实,实际出井3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