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津一洗浴会馆发生坍塌 致6死6伤

作者:王大鹏 杨锋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8日

天津洗浴会馆塌楼已致6死6伤 顾客光身跑出来

  事发洗浴会馆外景

  6月16日23时58分,天津市西青区一洗浴会馆一楼休息厅一块楼板突然塌落,致6死6伤。昨日下午,西青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洗浴会馆因私搭乱建及安全隐患,曾被有关部门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今年春节后,会馆私自拆除了建筑大梁。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顾客光身裹毛巾跑出来

  涉事洗浴会馆名为“盛世丽水洗浴会馆”,位于天津西青区卫津南路上。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该会馆共两层。一层落地玻璃门窗内拉上了窗帘,透过窗帘,仍能隐约看到屋内一片狼藉。

  因事发地位置较偏,且垮塌时间接近凌晨,受访的附近商户大多表示没有听到楼板垮塌的声音。

  附近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会馆十几米外的一间值班室休息。“突然听到有什么东西塌了,随后传来很多人的尖叫声。出去一看,有人光着身子裹着块毛巾就从会馆跑了出来。”这名保安称,楼板塌落位置为会馆后侧的休息厅。

  记者走访发现,涉事会馆位于天津市友谊食品冷冻厂厂区内,附近有多家汽车4S店。多名4S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会馆在租用了冷冻厂的老房子后,对内部结构进行了改造。

  “这片房除了饭店,都是一层楼,洗浴会馆的楼板是老板私自加盖的。”会馆旁一饭店工作人员也称,涉事洗浴会馆曾只有一层,面积有三四百平方米,是上世纪90年代盖的厂房。

  记者检索发现,天津市友谊食品冷冻厂成立于1997年。

  回应

  会馆曾因改建被处罚关停

  据新华社消息,事发后,现场有4人死亡,8人受伤送医,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知情人士称,6名死者均为来会馆消费的顾客。会馆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下午,天津市西青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会馆确实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

  他表示,该会馆所占用的房屋原本是一个冷冻厂冷库,2012年被承租后,改建成了洗浴会馆。因在内部装修和改建过程中存在问题,有关部门曾多次找到会馆老板,并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老板进行过处罚,也曾关停过会馆”。

  上述工作人员还介绍,今年春节,有关部门对事发洗浴会馆下达过整改通知书,但关停了一段时间后,会所老板私自拆下了房子大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