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严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蔡岩红  来源:法制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7日

记者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该局定于2014年8月至12月在全国组织开展以“资质、人员、技术服务客观真实性”为重点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全面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检查,纠正和治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引导机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依法规范执业。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所有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即原由卫生部门认可、安全监管部门换证的机构;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新认可的机构;浙江省、福建省原由卫生部门认可、尚未换证的机构。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检查各机构资质及资质证书使用、管理的情况,是否存在伪造、变造、转让或者租借资质证书,超出资质证书业务范围从事技术服务活动,转包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项目,违规进行委托检测,设立分支机构或分支实验室等行为;是否存在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变更或机构分立、合并而未办理相应手续的情况。

  此外,还检查各机构专职技术人员从业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外单位人员的培训合格证书申请资质或从事技术服务等问题;是否存在专职技术人员只签字而不参与具体技术服务事项、使用本单位未经培训合格人员从事技术服务等情况。

  同时还检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客观真实性情况。主要检查各机构技术服务是否存在擅自更改、简化评价程序和相关内容,不到现场或不按要求开展职业卫生调查,评价范围、评价内容不完整,以及出具虚假或者失实技术报告等问题。

  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各省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罚。对处理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