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衡水8男孩坑内玩耍遇坍塌 2死4伤

作者:杨东  来源:燕赵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7日

25日,衡水饶阳县留楚乡肖店村8名10多岁的男孩在村边的大坑内玩耍时,由于挖洞致使松动的大坑边缘坍塌。除两人无恙跑回报信外,其余6名少年被滚落下的土块砸中、掩埋,致2人死亡、4人受伤。

      26日,记者来到肖店村,提起刚发生的意外,不少村民唏嘘不已。一位住在离事发地点不远处的村民说,当日14时许,她听到外面胡同里有人跑动和喊叫,稍后便听说村里的几个孩子在村边的大坑里出了事,被乡亲们用手挖了出来,送到了医院。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土坑呈东西走向,深5米左右,坑西部可见到明显的塌方,现场可以看出大坑的西壁较陡,与地面接近垂直,塌方处脚印散乱,附近地上有空饮料瓶、棒冰外包装袋等物品。

      据肖店村村支书徐建立介绍,当日中午,村里8个10多岁的男孩到坑内玩耍,他们在坑西壁下挖了与地面平行的洞,造成了上部坍塌,6个孩子被砸中、掩埋,2个未被砸中的孩子赶紧回村呼救。事发前,孩子们曾多次在相同的地点玩耍过。事发后,他赶到饶阳县医院,其中两个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3个孩子住院观察治疗,另外1个在乡卫生院治疗。发生这样的惨剧,给伤亡者家庭带来巨大悲痛。两名死者中,其中一名是家中的独子,村里现在正在帮助涉事家庭做善后事宜。

      26日下午,记者从死亡孩子所在学校留楚乡东九吉完小了解到,8个孩子中除1人在县城上学外,其余均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两名死者系同班同学。事发后,学校赶到伤亡学生家中慰问,并开始着手保险理赔事宜,保险公司方面已派工作人员前来调查了解情况。3名住院的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全校学生放暑假前,他们印发了关于学生暑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监督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远离坑塘等,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种不该发生的悲剧。暑假期间,我省邯郸、沧州等地多次发生小学生因游泳等导致的意外死亡事件,在此,本报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未成年的孩子,注意人身安全,尽量避免意外伤害,远离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