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州象山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2死2伤

作者: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4日

        3日凌晨,福州西二环路象山隧道附近发生一起奥迪车撞上路口隔离花圃的车祸。鼓楼分局民警在参加交通执勤任务时发现后立刻积极展开救援行动,面对车辆随时可能爆炸紧急情况,及时拦下喷水车灭火并救下车上4名乘员,其中2名女乘员经过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公安局今日通报称,当天凌晨1时54分,林某醉酒后(经检测血样酒精含量为187.92mg/100ml)驾驶闽ARS678号奥迪轿车沿二环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至二环路象山隧道南侧路段时,车辆碰撞路东侧花圃后翻倾,造成该车和花圃严重损坏。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在执勤中发现这起车祸,立即拉响警笛、开启警灯,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现场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并要求通知119及120,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引擎盖内已经起火,并有小火苗窜出。

        民警立刻展开救援,拉开已经损坏的小车天窗查看并呼唤车内人员撤离车子,但无人回应,这时民警使劲扒开车辆天窗,看到车子驾驶员座位上一名青年男子,穿着黄色衣服,头部流血,意识不清醒,车后座还有一名女子昏迷斜躺在车内靠近天窗位置。

        民警伸手拉该女子,因空间狭小,一个人拉不动,其他民警一起帮忙,但仍然无法拉动。这时车内火苗越来越大,不及时扑灭可能引发全车燃烧、造成爆炸,将会带来更大的人员伤亡和损失。民警迅速拦截过往车辆借用灭火器,很快借来一个小型灭火器,但因灭火器太小,药粉在两秒内喷完,车子的火势无法得到控制,越烧越大,火很快窜到隧道顶部高度,随时可能爆炸。

        生死关头之际,民警发现一辆园林喷水车驶向象山隧道洞口,立刻跑上前将其拦下、要求借用车上的水枪喷水灭火救援,使车辆大火被扑灭,为随后的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随后,在民警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已发现的靠近天窗的车后座女子从车内救出,同时拦下一辆出租车,将该女子送往南京军区福州总院。

        接着,消防车、军区总院的120救护车都赶到并开展救援,消防官兵先后从车厢内救出驾驶员及一男一女的乘员,送往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