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普宁一内衣厂发生火灾 11死17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27日

广东普宁一内衣作坊发生火灾 11人窒息死亡

    26日下午1时27分,普宁市军埠镇一家庭作坊(主要生产内衣)发生火灾,经过紧张扑救,火灾于下午1时54分被彻底扑灭。现场解救出17名群众,其中11人因窒息抢救无效死亡,住院治疗6人,其中2人重伤、4人伤情稳定。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揭阳市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全省要加强火灾的防范工作。省长朱小丹作出批示,要求揭阳妥善处置善后工作,全力抢救伤员,彻查事故原因。

  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第一时间要求普宁市及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处置各项工作。并连夜赶赴普宁市,看望慰问死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主持召开专门会议,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全力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工作,追捕肇事企业负责人;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

  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地毯式安全防火大检查,铁腕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火灾发生后,揭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事故处置小组负责事故处置工作,揭阳市有关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善后处置工作。消防部门出动7台消防车,42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灭火。经过紧张扑救,火灾于下午1时54分被彻底扑灭。

  揭阳市公安局已成立办案组、调查组、维稳工作组、追捕和技术鉴定组等4个工作小组,迅速展开事故调查、取证和善后等相关工作。普宁市于当天迅速召开现场办公会,全力做好火灾事故的善后处置,成立由该市主要负责同志任总指挥的“3·26”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事故调查组、信息资料组、医疗救治组、善后处置组、综合整治组、责任追究组、新闻宣传组等7个工作小组,并部署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安全防火大检查、大整治。

  经初步调查,现场起火的是一幢5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过火面积约208平方米(首层)。截至发稿时,相关责任人已逃逸,公安机关正进行全力追捕。

  目前,相关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