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宜宾筠连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三名官员因玩忽职守被批捕

作者:四川新闻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9日

18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涉嫌在筠连“2・3”重大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玩忽职守的3名官员已被检方正式批准逮捕。

  据了解,上述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挂牌督办此案。据通报,被正式批捕的3名涉案官员分别是:筠连县安监局驻钓鱼台煤矿安全管理员陈某、筠连县安监局执法二中队队长龙某、筠连县维新镇安办副主任彭某。

  2011年11月25日,筠连县维新镇钓鱼台煤矿被安监部门要求停产。此后,筠连县政府再次发文要求全县所有煤矿停产整顿。今年2月1日,钓鱼台煤矿违规开工。2月3日,该矿组织30名工人下井进行维修作业时发生瓦斯爆炸特大事故,致13人死亡、1人失踪、4人受伤。

  据检方通报,上述涉嫌玩忽职守人员犯罪事实为,陈某作为驻矿安监员,明知该煤矿属于停产整顿矿,没有经过专家组评估,不能进行任何作业,且明知该矿要开工,却不执行驻矿安监员管理办法的规定,擅离职守,严重不负责任;龙某作为执法二中队队长,对驻矿安监员陈某的工作没有及时安排布置,没有督察其是否按时到岗,未正确履行职责;彭某身为维新镇安办副主任并系该矿“盯守人员”,没有认真履行每日监控职责,未发现和及时制止煤矿私自开工和违规组织工人下井作业。

  事故发生后,宜宾市检察院侦监处介入案件侦查,查明三名犯罪嫌疑人的渎职行为致使此次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均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遂依法作出逮捕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