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一处工地布料机高空坠落4名民工被砸死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8日

到工地的第二天,就遭遇噩运!26日,在武昌洪山广场附近一处施工工地,因钢丝绳断裂,一台正在作业的混凝土布料机从10多米高空坠落,将4名农民工砸死。

  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工地时,四周已被封锁。记者跟随处置现场的工作人员从工地侧门进入现场,看到工地里拉着“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的横幅。一台高约10米的布料机倒在地上,两名男子躺在地上,多名120的急救人员正在抢救其中一人。另两名男子被砸得血肉模糊。

  工地里的一名工人介绍,上午9时50分左右,他正在高层扎钢筋,听到楼下传来一声巨响,他俯瞰发现,一台布料机坠落到一楼,4人当场被砸。他随后下到一楼,看到4人面目全非。当时,除了这4名工人,现场还有很多人,看到布料机从天而降,大家纷纷逃命,躲过一劫。而这4名工人正在搬运钢架,躲闪不及,才惨遭横祸。

  事发后,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对其中一名尚有生命体征的男子进行抢救。上午11时许,该男子宣告不治。公安、安监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调查处理事故。

  该工地建设方的有关负责人称,混凝土布料机与钢丝绳连接后在高空作业。为了安全,前几日他们对这台布料机的钢丝绳进行了更换,没想到会突发事故。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工地的安全管理,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据了解,4名死者均来自安徽,是该栋楼外墙装修的水泥工。25日,他们才来到该工地。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