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8月份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事故43起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5日

  记者9月14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8月份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43起、死亡56人,同比分别下降46.91%和48.62%。

  在这些事故中,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较大事故3起、死亡13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2起、死亡人数减少11人。

  这3起较大事故分别是:

  ——8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冶金建设公司北棚户区商住楼工程,发生施工电梯吊笼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乌鲁木齐市西域玖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新疆冶金建设公司,监理单位是新疆兴教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8月10日,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星光联盟—LED照明灯饰展览中心工程,发生卸料平台侧翻事故,造成4人死亡。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中山市兴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四川省第十三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中外建天利(北京)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8月28日,广东省信宜市城南金津茗苑商品房工程在进行地下车库护土墙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信宜市蔡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从事施工的队伍也不具备资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