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公司中毒事故2死4伤

作者:李保荣  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5日

  9月11日晚7时,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大峡水电站发生一起混合性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重度中毒,1人轻度中毒。目前,4名中毒人员正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白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中毒人员,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者并配合做好中毒原因分析。

  12日上午,白银市组织召开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现场会,传达了副省长咸辉、虞海燕的批示,同时就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中毒人员;二要认真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事宜和家属的安抚工作;三要立即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要以这次中毒事故为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五要在近期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重要批示,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悉,9月11日晚,6名工人在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大峡水电站从事排水母管检修作业。晚7时左右,工人们在给排水母管除锈、刷漆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混合性中毒症状,其中2人经现场急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