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检查组到上海铁路局检查高铁安全工作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3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驾驶室询问高速铁路安全工作情况。图片来源:国家安监总局网站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驾驶室询问高速铁路安全工作情况。

国务院检查组在上海铁路局听取高速铁路安全工作汇报。

  8月22日电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日前率国务院第9检查组到上海铁路局检查高速铁路安全工作,并听取了上海铁路局关于高速铁路安全工作的汇报。

  为深刻汲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着力促进高速铁路安全发展,国务院决定开展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

  孙华山其间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这次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提升高速铁路安全保障能力,提高高速铁路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要扎实有效的开展检查工作。充分依靠上海铁路局的干部职工,做好“两个结合”,即与“7•23”事故调查工作相结合,与铁道部门自身开展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结合。三要通力合作,全面完成检查任务。检查工作不能影响铁路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和运营工作,维护现有工作秩序;在上海铁路局的积极配合支持下,共同查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

  据悉,孙华山率国务院第9检查组将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铁路运营安全保障情况、铁路设备质量保证情况、铁路建设施工安全情况、高速铁路环境治理情况、建立健全和落实规章制度情况、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内容在上海铁路局开展检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