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在建大桥疑因违规施工坍塌2人死亡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9日

图为事故现场。

  8月8日17时30分,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通往东澳镇一在建大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两名正在施工的湖南籍民工死亡。事故发生后,万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万宁公安、消防等多个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救援。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施工方违规施工所致。

  在建大桥坍塌约四分之一,2人遇难

  8月8日晚,南海网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万宁市消防部门正在事故现场开展救援,这条万宁市万城镇通往东澳镇的在建大桥宽约十几米,坍塌约四分之一。万宁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7时40分,接到报警称,万宁市东澳镇附近太阳河上游,一座在建大桥发生坍塌,有被困人员被掩埋废墟下。他们组织了62人的救援队伍火速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经紧急抢救,一被埋男子被救出,并紧急送往万宁市医院抢救,因其头部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男子被埋在混凝土中,使用生命探测仪检查后,被埋人员已无生命特征。截止23时许,这名被埋男子的遗体被救出。

  遇难者是叔侄,疑因违规施工所致

  事故现场附近群众说,发生事故的在建大桥于8月8日上午还在对桥面浇灌混凝土,没想到当天下午5点多就发生坍塌,2名施工人员被埋在里面。这两名施工人员是湖南邵阳人,二人是叔侄,都是40多岁,主要干木工。

  万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在建大桥为太阳河大桥,该桥在2010年国庆期间在洪灾中损坏,万宁市委市政府后拨款在原址上重建该桥。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施工方违规施工所致,施工方主要人员已经被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