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采取措施排查消除建筑安全事故隐患

作者:任会斌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7日

  8月6日消息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针对严峻的建筑安全生产形势,近期内蒙古采取了严厉打击非法建筑施工等一系列措施,努力防范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5月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和临河区等地区,先后发生模板垮塌、触电、塔吊倾覆等多起较大的建筑安全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据有关部门调查认定,这些事故均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针对严峻的建筑安全生产形势,近期内蒙古为了提高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已经对进入自治区施工时存在出借资质、发生严重安全生产伤亡事故、无证施工、伪造证书等行为的8家建筑企业,作出了清理出内蒙古建筑市场的决定。

  近期内蒙古还在全自治区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筑施工专项行动,特别是对建筑工程较多的赤峰、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鄂尔多斯五个盟市实施了重点督查。

  此外,内蒙古在全自治区开展了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其中建筑工程的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和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被列为重中之重,通过实地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