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汉钢集团炼钢厂发生爆炸 钢渣烫伤10余人

作者:何杰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6日

  7月24日晚,汉钢集团炼钢厂突然传出的爆炸声,令勉县武侯墓附近的居民感受到了“小地震”的威力,隔壁陕钢集团几名工人也被爆炸飞溅出的炉渣烫伤。“声音大得很!我们都睡了,全被震起来了。”勉县武侯墓附近居住的李先生想起24日晚11时许的那声爆炸,仍然心有余悸。他说,突如其来的爆炸声,不仅把他和家人全都“震醒”,孩子也被吓得直哭。李先生说,他和家人跑到马路上,从邻居口中得知旁边的汉钢集团炼钢厂发生了“爆炸”。

  昨日零时许,在陕钢集团建筑工地干活的工人江锡猛说,陕钢和汉钢只有一墙之隔,尤其是他们的宿舍和汉钢厂的生产车间距离仅百米左右。当晚他们已休息,突然传来的爆炸声和四溅的钢渣让他们都乱了手脚。“宿舍都烧了,我们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工友杨代华刚刚从医院赶回来,他的左臂内侧一大片皮肤被烫伤,脚底板上还有一个鸡蛋大的水泡。“我正睡着呢,爆炸声过后,钢渣就落到我身上了,我赶紧跳下床,脚又踩到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钢渣上。”杨代华说,当晚约有十余人被烫伤。

  凌晨1时许,在勉县医院的病房里,汉钢炼钢厂工人刘雪丽正在病床上输液,她的头发已被烧掉了一半。在医院陪护工友的汉钢炼钢厂机动车间行车班班长张兴龙说,当晚刘雪丽开着行车,将红渣盆(钢渣容器)吊起,在下降过程中,红渣盆碰到了障碍物导致倾斜,溢出的钢渣落到了地面积水中,发生了“放炮”现象。“当时爆炸声很大,把车间的玻璃都震碎了,行车司机和另一名工人受伤。”

  目前,勉县安监局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