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武夷山公馆大桥垮塌致1死22伤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5日

  7月14日8时50分许,武夷山市公馆大桥北端发生垮塌事故,一辆旅游大巴坠入桥下,造成车上1名武夷山籍司机当场死亡、其余22人受伤,受伤人员全部送往武夷山市立医院救治。

  据了解,武夷山公馆大桥垮塌事件的当事游客全部来自安徽阜阳,由安徽金色假期国际旅行社太和分社组团,其中20名游客,1名全陪导游,游客为阜阳市太和县税镇中学老师。还有一名伤者为当地导游。

  事发后,安徽金色假期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及阜阳太和税镇中学校长已赶往武夷山处理事宜。

  据悉,这些阜阳游客参加的是厦门-武夷山六日游,11日出团,从厦门前来武夷山游玩,游客保险齐全。

  截至14日23时记者发稿时,武夷山大桥垮塌事故22名受伤乘客伤情基本稳定,无生命危险。福建省立医院也在当天下午派出由胸外科、骨外科4名专家组成的医疗组,赶赴武夷山指导救治。

  另据了解,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在事故发生后,也迅速派出专家赶往事故现场勘查调查。

  发生垮塌的公馆大桥由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设计,福建省林业工程公司承建,为中承式钢架拱桥,全长301米,宽18米,是20世纪闽北此类桥型中最大的桥梁。该桥于1996年11月8日动工兴建,1999年11月20日建成通车,总投资约1700万元,是武夷山度假区、景区与外界相连的重要交通枢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