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一化工仓库凌晨突发大火 无人伤亡

作者:田景超 严小龙 张芹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4日

 图为事故现场。 田景超 摄

图为事故现场。

  7月13日凌晨4时许,位于武汉市汉南区汉南大道新星防护用品公司的原料化工仓库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武汉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汉南中队全部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小时的全力扑救,成功保护了毗连仓库的生产车间和百余吨材料,现场无人员伤亡。

  13日凌晨4时48分,武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命令汉南消防中队出动4台消防车、18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前往途中,指挥员通过电话与报警人联系得知,发生火灾处为存放30吨聚乙烯的化工原料仓库,便立即命令全体官兵做好个人防护和战斗准备。

  4时5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新星防护用品公司的一原料仓库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且原料仓库的大门紧锁,火场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有向北和向东蔓延的趋势。在侦察和现场询问无人员被困后,中队长李强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尖刀组两人迅速开辟进攻通道,一班车迅速单干线出三支水枪,分别从原料仓库的大门、侧门进攻,另架设两节拉梯从相邻建筑的坡顶上出一支水枪压制火势;二班车停在原料仓库的北面出三支水枪进行堵截围攻,防止火势蔓延扩大;同时三班车占据厂内消火栓给一班车供水,并做好现场警戒。战斗小组采取堵截、分割、围歼的战术方法,依托有利地形分别出6支水枪,进行灭火。

  5时30分许,全力消防中队3台水罐车增援到场,负责给汉南中队主战车供水。5时35分,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努力下,明火基本熄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6时05分,官兵清理完现场返回中队。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