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仓库火灾14人死亡

作者:张芹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2日

火灾现场。张畅 摄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张畅 摄

火灾现场。

  7月12日上午9时25分,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路的武汉东神轿车有限公司一两层出租仓库发生火灾事故。事故共造成14人遇难,无人员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天起火时间大概为早上8:45分,起火的地方为一间生产空调塑料配件的工厂,过火面积约为一千平方米。该工厂一楼为仓库,二楼是办公区和员工宿舍,该工厂十余名员工事发时全部被大火困住。

  据一位从火灾现场逃生的员工介绍,他当时正在工厂的一楼浴室洗澡,推门出来看到门外一片大火,他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就逃了出来,据称这名员工是唯一一个自己从火灾现场逃离出来的。当时,他另外十余名同事仍被困在火灾现场,其中一位是该员工的阿姨。

  接警后,武汉市公安消防局迅速调集10个消防中队17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昨日上午11时许,现场明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1000余平方米。

  接报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施救和善后工作。

  李鸿忠现场察看火灾情况后,要求迅速对火灾事故原因依法展开调查,实行责任倒查和逐级追查,严肃追究责任。他强调,一定要从近期发生的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中吸取血的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省和武汉市范围内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用铁的措施和纪律,严格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王国生也就进一步做好善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阮成发、唐良智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工作会,确定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三个专班,迅速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由公安、消防部门负责,进一步加强火灾现场清理,盘点失踪人数,核实伤亡人数,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二是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成立善后处理专班,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确保稳定;

  三是由安监部门负责,配合省相关部门在消防部门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的基础上,对火灾事故进行专项调查,明确责任,严格问责;

  四是召开全市性的专门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举一反三,深刻吸取火灾教训,在全市开展火灾隐患的拉网式排查,消除隐患。

  据悉,该仓库承租方为武汉合傲商贸有限公司、武汉恒瑞橡塑有限公司。起火原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省市领导李春明、胡绪鹍、彭丽敏、邵为民、马旭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罗长刚,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火灾事故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