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宜昌一仓库60余吨化学品起火

作者:王申 方佩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0日

消防队员赶赴现场。

    7月8日晚6时35分左右,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云池街办4820厂区内一废弃仓库储存的60余吨保险粉(连二亚硫酸钠)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据当地政府介绍,环保部门对周边环境检测显示无异常。

    接警后,宜昌市消防支队调集4个中队、60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施救。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对事发现场实施警戒,疏散、转移事发仓库附近的居民。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邓恢林,猇亭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志华等市区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根据保险粉的化学性质,消防官兵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对仓库的窗户实施破拆保持自然通风。在救援现场,消防官兵若干人一组轮番对燃烧后的保险粉实施转移,避免高温复燃。

    截至当晚21时30分,明火全部扑灭,剩余保险粉安全转移至专业仓库。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从猇亭区委办公室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环保部门对事发地周边环境展开了应急监测,未检测到超标化学物排放,社会秩序稳定。

    据初步调查,事发仓库的60余吨保险粉系湖南株洲一黄姓个体户购买后租赁存放。

    据了解,连二亚硫酸钠是一种白色砂状结晶或淡黄色粉末化学用品,熔点300℃(分解),引燃温度 250℃,不溶于乙醇,溶于氢氧化钠溶液,遇水后发生反应并燃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