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疆疏勒一加气站发生爆炸 大量天然气泄漏

作者:孙涛 赵春林 王宜峰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09日

    7月8日12时50分左右,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物资燃气加气站工作人员在进行充罐作业时,煤气罐突然发生爆燃并有大量天然气泄漏,喀什地区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稀释排险。

    12时50分左右,疏勒县物资燃气加气站工作人员正在给煤气罐进行充装作业,在充装一煤气罐时突然发生爆燃,所幸工作人员没有受到伤害,但充气管内有大量天然气泄漏,如果达到一定浓度将有爆炸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加气站工作人员立即用灭火器对火灾进行扑救,同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12时57分,喀什地区消防特勤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13时13分中队到场,经了解得知充气房内的明火已经被工作人员扑灭,阀门也被关闭,但管道内还是有余气不断外泄,现站在加气站入口就能闻见浓烈的天然气味道,如果此时遇到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中队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第一、第二战斗小组各出一支水枪对充气房内外的天然气进行稀释,其余消防官兵设置好警戒线,不允许任何群众和车辆靠近泄漏点。经过消防官兵的一番努力,泄漏的天然气被稀释,险情成功排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