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委办通报六起瞒报迟报谎报煤矿事故

作者:张然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9日

  昨天,国家安监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办印发了关于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4·26”等6起瞒报迟报谎报事故的通报,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严厉打击事故瞒报行为。

  通报要求,黑龙江、河北、云南三省安委会要分别对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4·26”等瞒报事故的查处实施挂牌督办,从严、从重、从快和按照有关规定处罚上限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特别是组织和参与瞒报事故的人员。查处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各地要加大对各类事故瞒报、谎报、迟报等的查处、打击和惩治力度,对瞒报事故当事人、参与者的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并建议司法机关公开逮捕和审判。国务院安委办将对上述事故查处情况实施跟踪督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