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地铁6号线工地隧道坍塌 被埋工人获救

作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9日

  昨天上午9点左右,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南里附近,地铁6号线工地隧道发生局部坍塌,一名工人被埋。工友在消防员赶到前,徒手刨出被埋者。

  事发工地为地铁6号线一期一标段十里堡站工区,位于八里庄北里33号北侧楼下。33号楼一名居民说,昨天上午9点多,她在自家阳台看到,多名工人跑进一段通往地下的隧道内。5分钟后,几名工人抬着一名男子走出,“被抬出来的人浑身上下全是土”。该居民说,不久,两辆消防车开到工地前,几名消防员随即进入工地。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员正准备撤离。现场一名消防员称,在建隧道发生局部坍塌,一名工人被埋在土里,工友将其救出。

  工地的工人说,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多名工人正在地面作业,突然听到隧道内传出工友的呼救声:“土塌了,有人被埋了,快来人!”多名工人随即跑入隧道内,有工人拨打119求助。

  一名工人说,他们进入隧道几米后,发现两侧的土出现局部坍塌的情况,一名工人被埋在土下。为避免伤到被埋工人,10余名工友徒手刨土救人,“幸好坍塌的全是软土,挖起来比较容易”。工人们先将被困者颈部和胸前的土刨开,尽量让其顺利呼吸。几分钟后,被埋工人露出一条腿,工友们合力将其拖出。

  获救后,被埋者神志清醒,无明显外伤,随后被施工方送到附近医院检查。

  施工方表示,隧道内坍塌的土约5立方米,可能是土松造成的,他们将对隧道内的土进行加固,防止再发生此类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