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杭州:吊机碰上高压线 两名工人触电1死1伤

作者:吴海婕  来源:青年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0日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杭州市笕丁路与石大路附近的一工地发生一起事故,吊机碰上高压线,两名工人触电,一死一伤。

  死亡的工人姓商,受伤的工人姓杨,都50多岁。

  在医院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老杨,他全身插满了管子。老杨断断续续地回忆说:“当时我和老商在工地运砖块,吊机碰上了高压电线,我就晕倒了……”

  大约10点半,当送进医院时,其中一名工人老商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医生抢救了1个半小时,老商还是没能醒过来,医院随后宣布老商死亡。

  “从心电图来看,老杨的情况现在基本稳定,但由于他受的是电击,而一般触电伤情不会马上表现出来,所以老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记者赶到事故工地时,出事的吊机还停在正在施工的高铁边,不远处一堆水泥砖边有一只橙色安全帽,是出事的工人落下的。

  “当时,吊机准备把砖块吊上正在施工的高铁,老杨和老商正在用吊机的钢缆捆绑砖块,吊机挂下来的缆绳刚好碰上旁边高压电线,两人触电倒地。”一名正在作业的工友回忆说。

  据这名工友介绍说,老商和老杨都是江苏人,过完年刚来工地上班,这上班还没一个月就出事了,他们的家属还不知道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