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怀柔一工地土层坍塌 三工人被埋遇难

作者:李华良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4日

 昨天下午3时左右,位于怀柔区庙城镇的一处施工工地,在地下管道的施工中发生土层坍塌,三名工人被埋进土层里,120急救人员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最终三名工人被救出,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送到医院后三名工人未能抢救生还。

 

  昨天下午3时左右,事发工地上连连传出“赶快救人!赶快救人”的呼喊,原来工地上一3米多深的地下管道施工现场土层突然发生了坍塌,三名正在地下施工的工人被埋在土里,施工队长立即大喊救人,多名工人连忙扒开部分土让被埋工人透气,同时迅速报警求救。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施工的工人还在奋力地挖土救人,其中一名被埋工人露出了大半个身子。救援人员跳下坑内展开救援,不到一分钟就将第一个工人救出。现场的工人们还动用了挖掘机参与挖土救援,在挖开一个大的救援空间后,救援人员叫停了挖掘机,改为人工作业,尽力保证被埋压工人的生命安全。

  在确认了剩余两名被埋工人的位置后,救援人员和工人们分成两组,用手淘出被埋工人身边的土,120医护人员也参与救援,他们为露出头部、有外伤的一名工人输液。附近部队的两名战士路过工地,闻讯后也马上参与到挖土救援的行动中。大约15分钟后,另外两名被埋压工人也被相继救出,120急救人员为三名工人现场实施了急救并陆续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相关人员介绍,三名被埋工人送到医院后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均未能生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