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宁一炒货仓库大火连烧30小时 损失超千万

作者:江公宣 黄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6日

 

消防员在对仓库灭火。记者宋宁摄
消防员在对仓库灭火

  1月24日上午,南京市江宁竹山路上的一家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忽然发生火灾。火越烧越大,竟然持续燃烧了二十多个小时。“火最大的时候,天上全是烟,房子都烧红了,到处都是消防车。”围观市民这样形容。
  
  楼房变成烟囱

  
  昨天中午,记者还未到达现场,就从几公里之外看到滚滚的浓烟正在往天空升腾。空气里弥漫着呛人的烟味。竹山路是江宁的一条主干道,平时路上车辆往来很多。可此时,该公司门前的一段已经被交通管制,停在路上的几乎都是消防车。
  
  现场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外,聚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和他们一街之隔,就是发生火灾的大楼。居民们告诉记者,那栋大楼就是该公司的厂房。
  
  尽管已经看不到有明火蹿出,厂房外,依然有消防队员在用高压水枪向楼内喷水。不时还有几名消防队员进入大楼内部进行灭火。
  
  “火是昨天(24日)上午烧起来的,都烧了一天了。”目击市民说,火是从一楼南边的一小间房子里烧起来的。一开始火并不大,消防队来了以后,很快就把火势控制住了。可是不知道怎么搞的,到了晚上,火情忽然变得严重起来。大火在侵蚀了整个一楼以后,又向上蔓延到二楼和三楼。很快,整个大楼就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
  
  “你当时没看到,那个火大哦。火苗就从窗户往外蹿。烟更大,一楼那边都被烧红了。”一位厂里的工人这样告诉记者。而据几位在厂里进行建筑施工的工人说,火是前天上午9点多开始燃烧的,到了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火势才蔓延到一楼的电梯井附近。可到了半夜,火就蹿上二楼了。等到凌晨4点多,再起来看,整栋楼都在燃烧。
  
  整栋楼堆满易燃品
  
  据工人们说,这栋大楼是厂里主要的生产场所,里面堆满了大量的原料和成品以及半成品。而公司里销售的都是干货、炒货这类东西。再加上瓜子、核桃含有的油性又比较大,所以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在大楼边,记者看到了一些被抢救出来的货品。整箱的瓜子、花生、香菇被散乱地堆在地上。大楼内,还能看见更多类似包装的箱子。大多都被损坏,或是残留着被烧过的痕迹。
  
  除了这些货物,工人们还说,楼房里的电器设备,包括电脑、空调等在内,也几乎损失殆尽。
  
  “现在电脑没了,我们连损失多少货都不知道。”厂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而据当时在大楼内工作的工人说,楼里几乎堆满了瓜子、花生这样的易燃品。“仓库里面堆的全是的,都快到顶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说,“葡萄干、核桃仁、银耳都是几十吨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