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管理资料>> 工作票>>正文

分解组塔工作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30日
分  解  组  塔
单位
班组
工作负责人
工作任务
工作票编号
工作危险点

1,高空坠落





2,落物伤人





3,吊件与抱杆摩擦





4,受力钢绳的内角侧有人逗留




5,恶劣天气作业













安全措施规程规定执行情况
     1,离地3米以上的高空作业,必须穿软底胶鞋,绑扎安全带,塔上、塔下工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工作前严禁饮酒。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和机械部分)
     2,塔上工作人员不得往下扔工具和材料,避免高空落物伤人。
     3,塔上工作人员要选好安全位置,上下联系好后方准起落,塔上、塔下必须设负责人和安全监护人,防止配合不当,误操作伤人。
     4,在吊装过程中,控制大绳应按抱杆受力和吊件相互碰撞情况随时放松,使抱杆顶部的受力基本保持平衡。
     5,采用双面吊装时,两吊件的提升速度应基本保持一致,地面采取单面组立时,必须打好临时拉线方可松磨登高作业,连铁时,应本着由下往上的顺序逐步进行,严禁用手指找孔。
     6,吊件就位后应及时连接好,主材铁连接螺栓没有坚固时,不准登塔安装附铁或解开吊绳套,塔上不得摆放浮铁,严禁浮搁活头铁。
     7,绞磨必须固定在可靠的地锚上,现场除必要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应离开塔高的1.2倍以外,任何人不得在受力钢绳的内侧和起重吊件的下方逗留。
     8,遇有雷雨天及六级以上风力的天气,停止高空作业和起吊工作。
     9,采用外拉线抱杆、内拉线抱杆及内摇臂组塔时,现场布置及操作工艺必须符合技术交底的要求,不得擅自更改。遇特殊情况,工作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还应补充相应的安全措施。
     10,在带电线路及其他构筑物附近立塔施工时,要有专门安全措施,并应设危险警告标识牌。
     11,浪绳、拉线及地锚要符合技术措施规定,组立地面段塔片,严禁使用铁塔角铁作为抱杆,抱杆按技术措施选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