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吊使用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5日

1、起重机作业时,应有足够的工作场地,臂杆起落及回转半径内不得有障碍物。
     2、作业前,必须对工作现场周围环境,行驶道路,架空电线建筑物以及构件重量和分布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3、操作人员在进行回转变幅和吊钩升降等动作前,应鸣声示意。
     4、指挥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取得合格证后,方可担任指挥,作业时应与操作人员密切配合,操作人员应严格执行指挥人员的信号。如信号不清或错误时,操作人员可拒绝指挥。
     5、遇有六级以上大风或大雨、大雪、大雾及恶劣天气,应停止作业。
6、塔吊应装设、变幅指示器、力矩限制器以及各种限为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并保证运转正常。
7、不得超负荷运转或起吊不明重量物体。
     8、严禁使用塔吊进行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设或固定 在地面上的重物,现场浇注的混凝土构件或模板必须全部松动后方准起吊。     
9、起吊重物时应绑扎平稳牢固,不得 在重物上堆放或悬挂零星构件、零星材料或物体,必须用吊笼或钢丝绳绑扎牢固后方可起吊。标有绑扎位置或起吊位置的构件,应按规定绑扎,钢丝绳与物体的夹角不得小于30度。
       10、下雨天气作业时,应先经过试吊,确定制动器灵敏可靠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交底人:

收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