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地机安全操作规程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5日

     1.作业前,应查明施工场地明、暗设置物(电线、地下电缆、管道、坑道等)的地点及走向,并采用明显记号表示。严禁在离电缆。1m距离以内作业。

    2.在平整不平度较大的地面时,应先用推土机推平,再用平地机平整。

    3.平地机作业区应无树根、石块等障碍物。对土质坚实的地面,应先用齿耙翻松。

    4.作业区的水准点及导线控制桩的位置、数据应清楚,放线、验线工作应提前完成。

    5.作业前重点检查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

    1)照明、音响装置齐全有效;

    2)燃油、润滑油、液压油等符合规定;

    3)各连接件无松动;

    4)液压系统无泄漏现象;

    5)轮胎气压符合规定。

    6.不得用牵引法强制启动内燃机,也不得用平地机拖拉其他机械。

    7.启动后,各仪表指示值应符合要求,待内燃机运转正常后,方可开动。

    8.起步前,检视机械周围应无障碍物及行人,先鸣声示意后,用低速挡起步,并应测试并确认制动器灵敏有效。

    9.作业时,应先将刮刀下降到接近地面,起步后再下降刮刀铲土。铲土时,应根据铲土阻力大小,随时少量调整刮刀的切土深度,控制刮刀的升降量差不宜过大,不宜造成波浪形工作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