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锚支护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1、喷射砼实施前,应进行现场生产性喷射砼试验,待其成果验证后方可进行在面积喷射砼作业。
2、挂网喷砼前,应采用高压风扫清坡面,清除浮尘。
3、喷砼应分层分段自下而上施工。
4、喷前应在坡面上设置喷层标志,喷射中的、回弹砼应清理干净,禁止将回弹砼再用于喷射。
5、喷射砼表面应当平整,禁止出现干斑、疏松、脱空、裂缝、露筋等现象。
6、喷射砼终凝2小时后即可开始喷水养护,14天内保持湿润状态并不得受水流直接冲刷。
7、每段(一般20m长)喷硅均应取3组砼试压块检查其抗压强度,以作为砼的强度评定标准。
8、挂网锚杆工程钻孔施工,开孔偏差应小于5cm,孔斜不超过长度的3%,钻进塌孔时应采取套管跟进或分段注浆固结后再钻进等措施,以确保钻孔成型。
9、锚杆在钻孔施工完毕后,应用高压风吹出孔内粉尘和碎渣,锚杆体才能送入,且应插至孔底。
10、排水孔施工可与锚杆同时钻孔施工。排水孔钻孔完毕应经高压风清孔后插入护孔花管。喷砼时应对孔口进行临时堵塞棉纱或稻草保护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