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边沟工程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8日

交底内容:
        一、 工程概况 
        本合同段共有A型路堤边沟7072米。A型路堤边沟采用C20混凝土现场浇注完成,边沟的具体规格尺寸见边沟设计图。
        二、 施工方法 
        (一) 开挖沟槽
        由项目部测量人员实地测量放出边沟开挖线,挖掘机按线开挖 。开挖时施工队必须派专人在现场,根据图纸的要求并结合自己的现场需要来指挥挖掘机开挖。同时测量人员用水准仪跟随测量,控制边沟底的设计高程。
        (二)沟槽修整及报验
        沟槽开挖完成后,即开始修整 。沟底及两帮和上口都要按要求挂线修整,使其线型顺表面平,沟底必须按照测量的标高平整,以保证沟底的纵坡使排水顺畅。沟槽修整完成后,通知监理报检,监理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得施工。
        (三)边沟的浇注
        混凝土采用搅拌站集中拌合,然后用混凝土罐车运送到工地进行现场浇注。施工队必须合理安排人员,做到混凝土运到现场后抓紧施工,坚决避免混凝土在现场停滞过久超过初凝时间被强制报废而造成损失。现浇边沟每6米设置一道沉降缝,缝宽2厘米。
        三、 质量要求与控制 
        为保证质量边沟的浇注必须保证混凝土的厚度,外观要求线型顺直表面平整并要及时覆盖养生膜进行养生。根据图纸中的要求严格控制边沟规格尺寸,在工程结算时超设计的混凝土量不予结算。
        四、 安全 
        在施工中各施工人员必须遵守安全制度,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以保证工程的顺利完成。                              
       
       
 

       
             天津第二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林长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部
                                                        2011-9-1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