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考核组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30日

一、各科室必须认真贯彻和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主为”的方针,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二、各种设备应有专人负责管理,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安全、有效使用。
三、发生安全事故时,科室、职工有义务、有责任采取积极有效的应急措施,及时处理,防止事故扩大蔓延,及时上报,不得隐满事实真相。
四、各科室应及时清理废旧物品,不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要严格做到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灾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检查仪器设备。
五、对危险品易燃物品的存放、管理使用符合消防安全准则。
六、加强安全用电管理,不得擅自改装、拆修电器设施,不得乱接乱拉电线,严格按规定使用高压动力电,未经医院许可,不得使用各种、各类用电设备。
七、使用易燃、易爆、剧毒及细菌疫苗等危险品时,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使用和保管,剧毒、麻醉等物品、药品按规定管理使用。
八、X光、CT要做好放射防护,尽量减少人体接受辐射的剂量。
九、根据需要,落实相应的劳动保护措施。
十、各科室必须制定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使用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方可上岗。
十一、各科室要根据仪器设备的性能要求,提供安装使用仪器的场所,做好水电供应,并根据仪器设备的不同情况,落实防火、防潮、防冻、防震、防磁、防腐蚀等技术措施。
十二、设备使用科室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校验。
十三、仪器设备发生故障要及时组织修复,并做好记录,要及时报告设备主管部门和主管领导。
十四、要注意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停水、停电保护,防止因电压波动或突然停电、停水造成仪器设备损坏。
十五、仪器设备安全工作要责任到人,仪器设备的管理人员就是该仪器的安全责任人。
十五、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各科室、部门的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区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十六、科室、部门负责人有责任和义务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增强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和正确处理消防突发事故的能力,并积极参加消防演练和培训。
十七、全体员工均有责任和义务保护辖区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行政办要定期检查,保证正常使用,每名员工都要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无火情时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动用消防设备、器材。
十八、各科室必须确保管辖区内的安全出口和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不得占用和堵塞疏散通道,不得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
十九、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并重,确保监控报警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十、结合创建“平安医院”开展经常性的安全自查、自纠,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