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全员安全责任奖励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7日

考核办法
    公司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职工自主保安意识,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建立逐级管理、层层负责、自主管理的安全管理机制,促进职工习惯养成,遏制习惯性违章,形成安全风险全员共担、层层承诺的激励约束机制,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根据集团公司《20l3年全员安全责任奖励考核办法》的通知([2013]6号)文件精神,特制定《宜兴煤业2013年全员安全责任奖励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公司所属各单位所有在册在岗职工
      二、考核原则
      1、权责对等的原则。按公司地面和井下岗位风险和责任大小进行考核。
    2、及时兑现的原则。公司按月对各单位进行考核,兑现奖励随当月工资一同下发。
    3、激励与约束原则。充分发挥激励与约束的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确保责任分工明确,监督考核严格,奖罚落实到位。
    4、实事求是原则。考核部门必须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真实反映考核结果,按照规定程序考核,不得徇私舞弊,打人情分。
    5、协保原则。发生严重“三违”或发生事故队组的队长、书记、安全副队长、带班长、协同作业人员承担连带责任。
      三、组织机构
      为切实抓好全员安全责任奖励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公开、公平、公正地运行,公司成立考核领导组。
      组 长:郝先勇 李春生
      副 组 长:侯俊山
    成 员:姜显瑞 刘树强 王德海 石 全
    吕建路 孟宪友
      领导组下设考核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监部。
      考核组长:葛文俊
    成 员:韩宝明 那小华 岳春明 秦建平
    曹丑顺 杨保平 王黑旦 李海明
    刘鹿山 亢 伟
      四、考核程序
    1、每月考核由安监、劳资、职校、纪委、企管、组织等部门按照千分制打分细则对各单位个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经安监部、分管领导审批,报考核领导组审核后,由劳资科随月度工资兑现拨付。
      2、职工工资表必须设置“安全责任奖励”工资栏目。  五、考核目标
    1、井下杜绝死亡事故,地面消灭轻伤及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安全管理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
    2、《安全责任承诺书》、《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率达100%,单位承诺兑现率达90%以上。
    3、在岗职工《家属联保责任书》签订率达100%。
    4、“手指口诉”综合考核得分80分以上。
    5、提高全员素质,促进职工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
    6.改变职工不良习惯,规范职工操作行为,促进职工在确认安全时进行作业,杜绝违章操作。
      六、奖励标准
    1、井下人员:1000元/人/月;
    2、地面人员:300元/人/月;
    七、安全责任考核办法及规定
    (一)、根据我公司自定安全责任奖励考核办法对集团公司下发我公司的安全责任奖励金额进行二次分配。
    (二)、计算方法
    月度个人安全责任奖励所得=部门奖励标准×宜兴煤业考核项目总得分÷1000
    (三)考核项目与分值。
    (1)安全管理工作考核200分;(2)事故控制200分;(3)隐患排查及应急演练250分;(4)手指口述150分;(5)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150分;(6)“三违”查处150分;(7)干部作风与安全办公会议落实200分;(8)安全结构工资与安全培训10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