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合规性评价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一、 评价目的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对法律法规遵循情况的评价分析。
二、 评价范围
公司生产经营过程及施工过程中活动或者职能产生的各职业健康安全因素对于适合于公司的法律法规及标准的符合程度。
三、 评价依据
1、经识别的适用于本公司的《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清单》;
2、建设公司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及相关制度;
3、GBT28001-2011。
四、 评价时间
2016年2月1日
五、 评价小组成员
评价组长: 管代
成    员: 各部门负责人
六、评价过程综述
(一)分法规评价
评价组成员针对《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清单》的216个适合于公司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了法律法规遵循情况的合规性评价。具体评价内容如下见评价表。
(二)分职业健康安全因素评价
(1)职业健康
存在有噪声、电磁辐射、高温等危险源,适用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所有在岗职工均与公司签订有劳动合同;劳动时间每周不超过48小时;法定节假日作业人员按规定支付全部加班加点报酬;按时发放防护用品,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健康检查。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各级领导及职能部门督促岗位工人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按操作规程操作。
(2)安全生产
存在有高空坠落、触电等危险源,适用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配备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所有人员上岗前均经安全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全部经上级有关部门培训并发证上岗。判定符合要求。
(3)危险化学品
适用的法律法规有《化学危险品管理条例》等。公司建立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化学危险品的人员进行操作培训,配备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
(4)劳动防护
适用的法律法规有《劳动防护用品选用规则》等。公司建立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劳保用品,现场人员配备有:安全帽、工作服、劳保鞋、耳塞、口罩、手套、防毒面具等以保证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
(5) 饮食卫生
用餐采用集体供餐,现场依托建设单位食堂,适用的法律法规有《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食物中毒事故处理办法》等,未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6)消防
适用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公司执行国家和项目地消防法律法规,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进行消防预案演练,未发生消防火灾事故。
(7)紧急情况和事件
存在有火灾、锅炉爆炸、化学品泄露、高温蒸汽、集体食堂食物中毒等职业健康安全因素及危险源。适用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制定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和《食物中毒预防和应急预案》,并进行了演练,判定为符合要求。
从总体上看我公司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也能够满足公司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的要求。
详见记录《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合规性评价表》。
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实施情况报告
    公司对员工的健康安全非常重视,严格按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法律法规进行管理,并在不同的工作环境、岗位制定有相应的工作制度,严格要求员工佩戴公司发放的劳保用品等,公司为保障员工各种福利待遇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每年都会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为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公司每月都会对员工进行实践操作演练,让员工学到一些基本的自救方法。所以,公司员工并未发生重大工伤事故。
八、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分析的报告
    随着国家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在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等过程中也得到了体现,公司加强了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了员工对职业健康安全的意识,公司为保障员工各种福利待遇和生产人员的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及时发放劳保物资、为员工交纳社会保险,同时做好员工的健康检查。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表明我公司管理体系是符合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的。
九、 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改进的建议
有些部门对标准理解不透,学习不到位,对职业健康安全因素的识别和评价方法不能熟练运用。
十、 合规性评价结论
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策划有效,运行正常;各部门、项目能够有效遵循法律法规,无职业健康安全事件发生。
    通过合规性评价分析,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以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绩效。
                                                 
                                            2016年2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