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 防微杜渐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安全是效益,安全是生命,安全是幸福。在生产生活中安全无处不在,无人不要。安全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幸福线。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没有效益、没有项目部的稳定发展。因此,只有稳抓、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才能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才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才能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才能更好地保持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

显而易见,安全对于我们建筑施工企业来说是如此的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到呢?这是当今社会的重大难题。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之蚁穴。安全如同千里之堤般艰巨,要想抓好安全工作,我们必须抓小防大,防微杜渐。若以大为小,掉以轻心,问题往往由小变大,积小成巨,最后如同千里之堤,溃之于一个个小小的蚂蚁洞。我们只有坚持抓小防大,防微杜渐,才能妥善处理好大事与小事的关系,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防微就是要求我们抓好安全工作要从细微抓起,从苗头抓起,从根源抓起。要以‘细致到点’的思想对待安全工作。它是安全生产的方向,让我们为了安全有章可循,就像是安全的风帆。在我们的安全生产中,许多安全隐患如果在萌芽状态时不加以防范,它将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场火灾很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烟头引起的,一场事故的根源很可能就是一个螺丝帽等等,太多的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微杜渐,对于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安全生产过程中,必须事事从小处着眼,处处从小事抓起,真真正正做到把一切事故矛头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生产的安全性才能得以保证。

无数的安全事故往往都是在于安全管理的疏忽,在于不在乎,在于管理人员的麻痹大意。我们应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提高警惕,防微杜渐。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绝不漏过,任何一个安全整改坚决落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摇篮中。安全管理需要关口前移,把那些可能存在隐患的地方,提前预防,做足准备。安全对于我们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任何人都应该保护我们的发展成果,任何一个人都应参与到安全管理当中,全员参与,全程控制,防微杜渐。

事实屡屡深刻告诉我们,只有我们的安全管理方方面面都预防到位,才能再最大程度上避免发生意外。其实作为我们的每一位安全管理人员,更应该未雨绸缪,撑好安全大伞。安全对于分公司、各项目部实在是太重要了。安全大于天,没有了安全,再辉煌的成绩也会是那么苍白,在坚固的大厦也会轰然崩塌。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从细节做起,从源头开始控制好,防患未然。

安全生产领域有个著名的“海恩法则”,是由德国飞行员海恩通过对多起航空事故深入分析研究后得出的。海恩认为,任何严重事故都是有征兆的,每个事故征兆背后还有300次左右的事故苗头,以及上千个事故隐患,要消除一次严重事故,就必须敏锐而及时地发现这些事故征兆和隐患并果断采取措施加以控制或消除。

“海恩法则”告诉我们,事故的发生看似偶然,其实是各种因素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任何重大事故都是有端倪可查的,其发生都是经过萌芽、发展到发生这样一个过程。如果每个事故的隐患或苗头都能受到重视,那么每一次事故都可以避免。这就要求我们对任何事故隐患都不能有丝毫大意,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想尽一切办法把事故苗头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避免出现事故发展。只有每一个预警都能成为一次全面体检、杜绝隐患的契机,只有每一个事故都能收获亡羊补牢、举一反三的教训,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才不是空谈。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如果说防微是帆,杜渐是桨,那么安全就应该是船。只有我们扬起风帆,荡起双桨,才能让这艘船安全的在浩瀚无边的海面上行驶得无忧无患。才能打捞得到更多的鱼,创造更多的成绩。请我们牢记防微杜渐保安全的安全理念,不要让不安的阴霾遮住我们头顶的阳光,让我们时时刻刻关注生产中的点点滴滴,平安的,幸福的,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的目标是: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