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区安全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1.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在本厂工作的各级领导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生产工人以及有关人员均应熟悉本规程的有关部分,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2.各级职能人员对不安全隐患,凡是能做到的必须定计划、定人、定措施尽速安排解决,不得采取拖拉、推诿、敷衍的做法,若拖延不改而发生事故,必须追究责任。
3.事故发生后,应积极进行抢救,保护好现场,并严格执行“工人职员工伤事故报告规程”,对发生的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要严格按“三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对重大事故的责任者要视情节轻重进行严肃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4.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当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的时候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5.工作前认真检查生产设备,安全防护装置,清理场地,确认完好安全可靠,方可发出信号开车。
6.一切操作人员,未经考核合格,不准独立操作,特殊工种(如车辆驾驶人员、电工、焊工、司炉工等)必须经过考核,取得合格证者方可独立操作。
7.生产中必须密切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现象和故障,应立即停车,报告处理,设备运行时严禁用手触及传动和危险部位,机台运行时,严禁检修和搞机台卫生。
8.职工必须努力钻研安全技术,熟悉使用设备的性能、原理,严格按工艺要求和操作规程操作。
9.设备检修时必须先切断电源,在切断电源处挂上“禁止合闸”警告牌,必要时需有专人在旁监护。
10.严禁非电气人员拆装,修理电器设备,使用移动电动工具必须带好绝缘手套或安装触电保护器等安全设施,行灯、机床、钳台等局部照明电压,不得超过12伏。
11.电器设备上不准挂放其他物件,电器箱内禁止存放物件,电器设备周围不准存放物品,不准用湿手按电气开关,不准用潮湿的用具擦洗和用水冲洗电气线路和电气设备。
12.严禁跨越运转中的设备,严禁在皮代运输机上躺坐休息。
13.移动电风扇和风机时必须在切断电源,风叶停转后方可进行,风扇、风机前后防护罩必须齐全完好。
14.变、配电室、锅炉房、高压机站油库,危险品库等要害部门,非岗位人员未经批准严禁入内,独立工作场所,(包括炼胶机)必须二人以上才能工作。
15.二人以上作业要互相配合,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安全检查,安全指导。
16.厂内行人要专指定通道,注意各种安全标志,严禁跨越危险区,车辆行驶中严禁上下和抛物品,厂区路面施工要设安全遮拦和标记,夜间设红标灯,凡动土要经有关部门批准。
17.必须做到台有栏,沟、洞有盖,轴有套,轮、齿轮、链条、皮带,要有罩,(靠马路二楼以上窗户要扣牢,防止大风将玻璃撞破伤人。)
18.搞好文明生产,男同志上班不允许打赤膊,穿拖鞋,女同志不得留长法(允许卷发带帽),保持厂区、车间、库房、通道整齐、整洁、畅通无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