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安全管理怎么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6日

     面对目前普遍追求施工进度的大环境中,安全管理往往重视不足,同时员工的素质参差不齐,对待安全工作的态度及重视程度有高有低,安全管理者的水平同样高低不同,在实际安全工作中存在侥幸心理的比比皆是,事故隐患时刻伴随。
             任何一个施工项目,安全管理目前都是一道十分严峻的课题,破解这个难题,保证员工的生命安全,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我个人认为抓好施工安全,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要真正把“安全第一”深入人心。大家都认为安全工作重要,关于安全的规章制度各个项目也都健全,开大小会议也都把安全放到重要位置来提。然而,当业主提出必须赶工期的时候,当客观条件不够具备的时候,扪心自问,又有几个人敢于站出来说不?这个时候谁又敢说安全第一。这就是问题的真正结症所在。如果因为施工进度而忽视安全,那么安全事故的发生就无法得到有效遏制。因此,要维护安全第一的地位,必须在内心深处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我们的言语及行动都要符合安全第一。  第二,管安全要有铁石心肠。现在大家都在倡导人性化管理,提倡以人为本。在制度的执行上往往考虑这、考虑那。严格要求安全在,松松垮垮事故来,这个道理谁都懂,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按照制度去执行呢?归根到底,就是大家都想做好人,不想得罪任何人。核电安全管理中“一棒出局”政策就很好,如果这种严厉的措施能始终不懈地坚持下去,安全生产就会有可靠的保证,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就能持续保持。第三,安全管理要有创新方式。安全管理方式方法需要创新,从被动式的安全管理到主动式的遵章守纪需要管理者具备高瞻远瞩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从不断的说教到实操的实践,从安全巡视到驻点安全监督,形式多种多样。如此,或许会有事半功倍之成效。
    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所有参与者共同抒写多彩的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