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科学加严、细、实的管理策略,促进工作高效发展

作者:陈军  来源:山东海力实业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管理是一门学问,怎样因人而异、良才而用,是管理中重要一环。科学加严、细、实的管理策略,是促进工作高效发展的先进方法。

    科学:即呈与时俱进的思想,利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学习方法,先进的工具,促进我们的管理。当今社会是开放的社会,促进交流的社会,要学会不断吸收、借鉴他人经验教训来修正自己的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用制度、规定规范员工行为而不是人制。减小人为弊端。

    严:即严管理。每个人都有懒惰性和攀比性,只有严制度,统一标准,抓好制度落实,以对事不对人的态度,以公平、公正之心,以以身作则的模范抓管理,才能树立制度的威慑性。

    细:即抓细节,由细微入手。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在细微处上下工夫,首先针对岗位责任制分析每个岗位、每个工种进行量化管理。其次依据每个人不同的文化程度,业务能力,思维方式进行定性分类。有潜力的加以利用,可塑之才加以培养,落后分子有进步欲望的进行批评教育,不思进取的更换岗位。

    实:即抓落实,讲实效。制定各种制度必须抓好落实,仅仅说大话,而没有贯彻落实,规范、制度就形同虚设。制度因地制宜适合不适合,有无实效,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改进,不要最好的而要最适合我们的制度。

    科学管理是一个曲折的过程,但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结果,即:落实就是能力,实干就是水平。不要最好的员工,而要最适合我们的员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