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与安全、压力容器、电气设施使用安全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7日

1.1环保注意事项
    1.1.1为确保本设备使用过程中不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使用单位必须认真执行相关要求所规定的安全事项。
    1.1.2设备在加油、放油和运行时,如冷冻机油不慎泄漏在地面上,应用油棉纱及时擦拭。对经常出现泄漏的场所,客户应在漏油地面设接油盘,不常泄漏的部位出现漏油时,应用锯未或油棉纱及时吸净,使用过的油棉纱和锯未由振作者收集到不可回收垃圾箱中,委托有资质的机构或个人进行处理。收集到的废油盛放在无泄漏的密封容器内,并分类存放在固定地点,标记明确。可回收利用的油经再生处理后可继续使用,不可回收利用的委托有资质的机构或个人进行处理。
    1.1.3设备所使用的制冷剂大量泄漏会危及生命。因此必须设置配套设施,保持机房骨空气流通顺畅,如装设排风扇等。如发现有泄漏,必须马上停机检验,修复后方可使用。
    1.1.4制冷剂泄漏可能会对环境产生破坏,禁止大量排放。设备如需检修,必须将设备中的制冷剂回收至贮存罐,以备再次使用。
    1.1.5安装、使用和维修过程以及产品废弃后产生的废弃物,如塑料袋、油毡纸、石棉垫、泡沫及泡沫塑料等不易降解且对环境有害的物质,不能乱扔,由操作者收集到不可回收垃圾箱中,委托有资质的机构或个人进行处理。
    1.2压力容器使用安全事项
    1.2.1为确保压力容器(以下简称容器)在安全状态下使用,从事本设备安装、使用单位必须认真执行相关要求中所规定的安全事项。
    1.2.2本设备中的压力容器属于制冷装置用压力容器,从事本设备安装、使用单位必须贯彻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有关压力容器安全技术规范、规章,做好设备的安装、使用、检验和维修,以及安全管理工作,以保证容器在安全状态下使用。
    1.2.3容器必须经当地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机构登记注册,并发给注册编号后方能投入使用。
    1.2.4容器使用不得超出容器的允许范围。
    1.2.5使用单位应保护好容器的标牌,保管好容器的出厂文件,以备当地容器安全监察机构监察。
    1.2.6设备正常运行期间,容器与安全附件(安全附件指安全阀、压力表、液面计等,下同)之间的截止阀必须保持全开,其中容器与安全阀之间的截止阀在全开位置加铅封或锁定。
    1.2.7安全阀的出口必须用相应规格的钢管引到安全地点排放,引管必须保持通畅。
    1.2.8容器及其安全附件应避免受到热贴辐射、冷结或振动等不利影响。
    1.2.9使用单位更换容器的安全附件,必须选用有制造许可证的单位生产的相应规格的产品。
    1.2.10由于设备的使用保养条件不同,使用单位应按照《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定期检验的要求进行检验,达不到设计要求,不允许投入使用。
    1.2.11使用单位操作时,应按制冷作业安全技术规程执行,以保证容器在安全状态下使用。
    1.2.12本容器如出现泄漏,使用单位切勿带压补焊。
    1.3电气设施使用安全事项
    1.3.1为确保安全使用,从事调试、使用时应执行相关要求中所规定的安全事项。
    1.3.2在进行任何调整、维修、接线或接触电器元件之前,所有装置应断电或隔离。
    1.3.3只有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人员使用正确的绝缘工具才能进行通电调整。
    1.3.4初次开机或长时间停用后再次开机时,应将电器元件接线重新紧固,并做控制柜主回路、电机绝缘电阻测试,并符合相关标准。
    1.3.5通电运行前应确认接地良好。
    1.3.6通电运行时所有电控门应关闭。
    1.3.7定期检查各电器元件接触部位是否良好,如有不良,应立即进行维修或更换。
    1.3.8长期停机时,应该将控制柜、台锁好,并将电源断电。
    1.3.9 控制柜、台使用期内,应随时清除尘埃。
    1.3.10控制柜、台使用环境应保持通风良好。
    1.3.11控制柜、台内外严禁存放异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