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6S现场安全管理活动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3日

一、 总则 
         整理 整顿 清洁 规范 素养 安全
        6S现场安全管理是企业全面提高生产工作现场管理水平,创造清洁、文明、安全生产工作环境的一项基础性和经常性管理活动。根据公司6S管理评价标准,结合生产工作特点,制订本实施细则。
        6S现场安全管理活动就是“做本来应该做的工作”,全体员工应按照自我管理的原则,靠员工自己的努力创造出清洁、文明、安全的生产工作环境。
        二、 管理内容与要求
        1.员工管理
        a.  遵守《员工行为规范》的规定,服装整洁,仪表端庄,举止文明。
        b.  按照《职工职业道德规范》规定的道德水准和行为准则要求自己,遵守劳动
        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不推诿,不拖拉。
        c.  持证上岗,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正确的作业方法,生产作业中正确佩戴和使
        用劳动防护用品,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2.生产工作现场管理
        a.  卫生责任区明确划分,落实到班组和个人,无死角。
        b.  保持生产工作现场地面、空间的清洁和卫生;通道线、区域线清晰,几何线有序分布;生产通道保持平整,畅通。
        c.  办公桌、文件柜、工作台、工具箱等工作、生产器具和设备按定置管理图整齐有序摆放,保持清洁。工具、量具、劳保用品和资料等生产、工作物品分类、分区整齐存放。
        d.   生产现场的备件、成件、工具,库房的原材料 、辅料、工具、量具等采用“五五摆放”、“四号定位”的方法进行管理,摆放整齐,标志鲜明,账、物、卡    相一致,做好防锈、防尘、防潮、防腐、防水、防火等工作。
        e.   安装、检修作业后,要整理好现场,废弃物及时清理。
        f.   生产现场所设的管理看板及标识牌,形式统一、字体清晰、内容完整、及时更新。规章制度齐全、有效,并按规定位置悬挂,表面清洁,无破损。
        g.   生产现场安全设施、安全警示标志齐全完好,生产、工作现场的动力管道、电气线路等设施布局合理,符合安全要求,外观保持清洁,管道按规定漆色。
        h.    危险作业、电气临时线符合安全规定要求。
        i .   生产、工作现场无违章用能,浪费能源的现象。
        3.  设备管理
        2.3.1  在用设备按规定做好日常维护和定期保养,设备处于完好状态,运行正常。停用设备和封存设备应定期保养,封存外罩保持清洁。
        2.3.2  设备的各种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测量调控装置及有关附属仪器仪表应完好无损,定期做预防性试验。保护接零、保护接地可靠。计量器具应定期检定,且定位安装,账实相符。
        2.3.3  设备油位在指定刻度范围内,润滑良好。
        2.3.4  各项记录齐全,按规定内容定时如实填写,保持整洁。
        3  管理措施
        3.1  为加强对6S现场安全管理活动的领导,分厂成立6S现场安全管理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黄辉
        成员: 王建会 刘培风 冯文俊 张志明 冯太霞 林建华 苗富清 
        3.2  6S现场安全管理活动即整理、整顿、清洁、规范、修养和安全活动的各个阶段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需要不懈地坚持和不断地完善。各工段、室应将6S现场管理活动与岗位密切结合起来,做艰苦细致的工作,并将开展6S现场管理活动的考核和工资二次分配结合起来。
        3.3  分厂每周进行一次6S现场安全管理活动的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奖先惩后,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目标和相应的改进措施。
        3.4  员工违反本实施细则第2.1条规定的,每项处个人10~50元罚款;违反本实施细则第2.2条、第2.3条规定的,每项处单位20~100元罚款;凡是工厂在6S现场管理活动检查中发现问题,对分厂的罚款,由责任单位和个人承担;各班组门窗玻璃损坏的,由各班组承担费用及时修复;对未按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完毕的,加倍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