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三防”工作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4日

根据集团公司下达的关于做好冬季三防工作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公司冬季“三防”工作,确保公司供电、供水工作的顺利开展,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针对公司的两座变电所、水电所、库区及办公楼等地点,特制订以下安全措施:
       1、加大对“三防”工作巡查力度,对易燃易爆物品重点管理。成立冬季“三防”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公司所辖范围内的地面生产系统、变电所、水电所和员工生活方面的防寒、防冻、防火设施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
        2、严格冬季“三防”值班制度,队当日值班人员即为当日冬季“三防”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并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加大宣教力度,教育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冬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早谋划、早准备,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公司冬季安全运行和生活供暖。
        4、公司还对变电所、供水管路、主控室、地面生产系统等的采暖设施进行检查,防止水管冻裂、挂凌及影响机电设备正常运转等事故发生,确保矿井供电系统安全运行;在公司范围内杜绝火炉、电炉等取暖;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相关部门签字同意后方可使用。严禁个人私自拉设供暖管路,严禁在采暖设施上安装水嘴和其他放水设施;并对我队范围内的供暖管路、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处理。 
        5、加强机电生产设备、供水排水管路的检查工作,特别是针对冬季气温低的特点,对机电设备要求必须勤检查、常维护,出现结冰的要及时清理,注意保暖。
         6、是组织队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我队范围内的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7、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确保取暖方式安全、可靠,严防水电所煤气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
         8、组织“三防”工作的自检、排查工作,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组织进行整改。
         9、雨雪天气和大风天气不准进行高空作业。
        10、电火焊施工前,先清理周围易燃易爆物品,电火焊施工时必须一人施工一人监护,施焊完毕后,工作地点应再次用水喷洒,并有专人负责检查是否有燃烧的物品,消除火灾隐患。
         11、落实生产用机电设备、生产设备设施的防冻措施,加强维护与保养,保证在冬季能够正常使用。
          12、机械设备的供电电缆必须绝缘良好,电缆横过路面时,必须采取防护措施。电气设备应安设过流、过压、漏电、接地等保护装置,并灵敏可靠。
         13、做好职工的防寒保护,给工人发放防寒衣物,配备热水,衣物烘干设施,防止人员冻伤。
         14、加强火源、电源、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等的管理,工作范围内禁止吸烟,做好防火清理,杜绝火灾隐患,配备足量的防火器、消防沙、消防水等消防器材,加强现场管理,严禁消防器材的丢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