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季安全行车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1、 冰雪泥泞路行车防范措施:
1、 降低车速。一般情况下要把时速控制在20公里。降低车速有利于汽车可能造成的横、侧滑。缩短制动距离,减小制动非安全区。
2、 禁止紧急制动。一般情况下,不要加速过猛或急转向。
在冰雪泥泞路行车时要慢、稳。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排档,少用自动,可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制动时可用间断制动法(点刹车),力求防止各种因素造成的侧滑现象。
3、 在冰雪坡道行驶时,应放慢车速一气通过,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下坡时应采取发动机制动,遇到会车时,应让对方车上坡后再行驶,尽量回避在超上会车。
4、 在冰雪弯曲的道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加大转弯半径以防侧滑。
5、 在一般冰雪泥泞路面打滑时,可在车轮下垫树枝、稻草、沙石等以增加附着能力,便于顺利通过,在冰雪路面行驶,应事先在车轮上装置防滑链,以防打滑。
6、 驾驶员对车辆的检查和保养,防止车辆带病行驶。特别要调整好制动装置各部间隙,前后轮制动间隙的调整,要保证汽车前后制动一致性,避免纯后轮制动造成甩尾侧滑。
2、 风沙、弥漫安全行车防范措施大风天,尘土飞扬,风沙弥漫,能见度降低,行人往往睁不开眼,为避风沙、侧身而行或倒退而行。只顾自我方便行走,所以常常出现汽车临近时行人或自行车突然拐向道路的另一边,而出现紧急情况,对风沙中的行人或自行车的防范,应重点放在预防上,要随时注意观察,注意风力、能见度、路上车、马、行人、自行车等交通环境,降低车速、鸣号警示、安全行车。
3、 道路翻浆路肩松软安全行车防范措施
汽车在翻浆路段上行驶,往因行驶阻力大使汽车打涡,车轮下陷,严重者泥土埋住车桥或传动装置,致使汽车不能行驶,如果强行驶出,不仅越陷越深,反而会造成汽车机件损坏,所以翻浆与路肩松软行车时要谨慎小心措施得当。
1、 翻浆路段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行车中要选好路线,尽量避开翻浆路段。
(2) 通过较短的翻浆路段时,应细致观察,可根据情况加速,一鼓作气冲过去,中途不换档不停车。
(3) 车轮已陷入泥泞空转打滑时,不可强行驶出,而应采取防滑措施,如除去车轮周围泥土,铺上树枝、木板、石块、干土而慢慢行驶。
2、 警惕路肩杜软
(1) 行驶在冰化交会路肩松软的路段,应尽量靠近路中心行驶而不要太靠路边。
(2) 当不能确认路肩是否坚固时,不能盲目通过,如遇行车困难不能通行时可停车让对方车辆先通过后再行驶,以确保安全。
(3) 当遇到一侧有冰一侧有水或干燥的复杂路段时,要根据路面情况低速行进,防止侧滑不应有的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