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公司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31日

    一、公司的安全方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全员参与,综合治理。
    安全方针的理解:
    1、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1)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在处理保证安全与生产经营活动的关系上,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优先考虑从驾驶员、押运员和其他人员的人身安全,实行“安全优先”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运输安全的其他目标。
    (2)安全生产的管理,主要不是在事故发生后去组织抢救,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和分析,而是按照系统化、科学化的管理思想,按照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千方百计预防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与未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2、全员参与,综合治理
    (1)人是生产力中最重要、最活跃的因素,实现安全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必须发扬、调动人的积极主动性。
    (2)安全管理体系的方针、目标、要求及重要性必须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3)综合治理是指适应我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要求,自觉遵循安全生产规律,正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抓住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经济、制度、行政等手段,人管、法治、技防多管齐下,并充分发挥社会、员工、舆论的监督作用,有效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实施综合治理,实现安全生产,须从文化、制度、科技、责任、投入入手,多管齐下,综合施治;安全生产法律政策的落实,需要公司全体员工、有关上级部门的支持以及全社会的监督和参与;要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就必须实施综合治理。
    二、安全生产目标
    紧紧围绕行业“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文化、安全法制、安全责任、安全科技和安全投入为抓手,建章立制,切实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确保交警、安监、运管部门安全责任书各项指标的落实,塑造公司优秀的外部形象,创造良好经济利益,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特制订安全生产目标:
    1、无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无死亡,无中伤,无急性中毒,无职业病。
    2、火灾、爆炸事故为零
    3、隐患整改率为100%
    4、在岗职工培训率为100%
    三、安全承诺
    为实现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我们承诺:
    1、遵守国家部、省、州、市有关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行业标准和公司的规章制度;
    2、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3、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定期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目标,最大限度不发生事故,不损害国家财产和驾驶员、押运员健康;
    4、定期公布安全业绩,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使我们公司的安全业绩得到持续改进,促使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5、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支持,以保证公司目标的实现;
    6、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对查出安全隐患,定治理措施、定责任人、定资金来源、定治理期限、定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