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机工艺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    采煤机各部螺丝不得松动、缺失,摇臂及调高油池不得缺油,发现漏油必须及时处理。对滑靴、行走轮、滚筒等部件必须班班检查,发现问题必须处理后方可生产。
2.    采煤机机身及滚筒连接螺栓必须经常进行检查并进行紧固,严禁松动不处理继续组织生产。
3.    各密封完好不漏液,各防护装置齐全有效。
   
4.    采煤机截齿齐全、坚固、截齿锋利,无合金片的截齿必须及时更换,交接班时不能够缺少截齿。
5.    采煤机不得重负荷停车和起车;起车后必须开启电机冷却水和内外喷雾。
6.    采面遇到岩石必须放松动炮,严禁采煤机硬割岩石。  
7.    采煤机闭锁输送机的装置必须灵敏可靠,不安装闭锁或闭锁失灵时严禁强行生产。  
8.    采煤机检修、处理故障或交接班时必须打开离合器、隔离手把切断电源。
9.    采煤机内外喷雾齐全,内喷雾压力不得小于2MPa,外喷雾压力不得小于1.5MPa,喷雾流量与机型相匹配;若内喷雾不能够正常喷雾,外喷雾压力不低于4MPa。采煤机必须割平,滚筒卧底量符合要求,超挖或者飘刀不能超过50mm,不允许经常吊溜子。 
10.    牵引部的液压系统在井下检修时必须搭防止矸石、煤块掉落的布棚。 
11.    采煤机的遥控装备要制作专用的皮套进行保护,并且要正确使用遥控器。   
12.    电牵引采煤机的关键部位要进行特护,落实到人。
13.    采煤机必须装置能够闭锁输送机的按钮。
14.    防滑装置(工作面倾角>150时)应安全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