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通三防”处罚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6日

1、局部通风机要按指定位置安装,位置不合理罚款50—100元,没有挂管理牌板罚款20元,杜绝出现循环风现象;
2、掘进工作面风筒未端滞后超过5米,罚款50—100元。
3、局部通风发现一处漏风罚款50—100元,发现一处死弯罚款50元,风筒花接一处罚款50—100元,没有使用反压边接风筒一处罚款50元,风筒吊挂必须做到逢环必挂,保持平、直、牢、稳。
4、不坚持“一炮三检制度”及“放炮管理制度”者查出一次罚款100—200,或停班处理。
5、永久通风设施一处漏风超过《规程》规定时一次罚款50元,通风设施不完善风门不能自动关闭一处罚款20—50元,风门、密闭、风障达不到建筑标准一处罚款30—50元。
6、风门、密闭、测风站无挂牌管理一处罚款20元、盲巷密闭无警标一处罚款20元。
7、不按时测风,牌板内容不全,一次罚款50元。
8、盲巷排放瓦斯不按措施进行者,一次罚款100—200元,并对责任人停班处理(排放报表填写不实者一次罚款50元)。
9、巷道贯通不及时调整风路者一次罚款100—300元,造成事故的追究责任。
10、各地点隔爆水棚定期进行冲刷、注水,并要挂管理牌板,发现一次管理不到位罚款50元。
     11、通风设施要建立管理台账,对新增加的设施要及时记录,发现一次填写不及时者一次罚款20元。
12、本班所管辖的范围内一切隐患必须进行严格的排查落实,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若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进行处理。
13、完不成科室交办的各项任务者,一次罚款20—50元。
1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罚款100—300元
(1)瓦斯排放不按规定或《措施》落实的对责任人;
(2)采掘工作面和硐室全风压供风量达不到规定,巷道风速不符合要求,未及时采取措施的单位或个人。
(3)局部通风机供风量不足,造成循环风的,一台局部通风机向两个工作面同时供风的单位或个人;
(4)对当天存在的“一通三防”问题没有及时处理,造成事故隐患扩大的,瓦斯超限不及时向矿调度室汇报或隐瞒不报的单位或个人;
(5)采煤工作面没有进行煤层注水的,测尘制度不落实的、或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
(6)采面回收结束,盲巷没有安排及时封闭和处理的单位或个人;
(7)不按规定对安全仪器仪表进行维修、更换和计量鉴定的单位或个人;
(8)矿井或采区通风能力不足,没有严格执行“以风定产”制度,超通风能力生产的单位或个人。
(9)采掘工作面瓦斯防治未采取针对性措施,出现瓦斯超限的单位或个人。
(10)采、掘工作面《作业规程》没有贯彻落实或工作面达不到“一通三防”质量标准,安排开工生产的单位或个人;
(11)采煤工作面上、下出口,经常出现通风断面低于设计断面的2/3,未安排及时处理的单位或个人;
(12)掘进巷道断面达不到设计要求,严重影响风机、风筒安装、吊挂的单位或个人; 
(13)总回风巷严重变形,不及时组织维修,影响行人安全或通风的单位或个人;
(14)因管理不善造成主要通风机停风10min不能倒台的单位或个人;
(15)采、掘工作面局部通风机未按规定实现“三专两闭锁”、“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切换的单位或个人;
(16)因供电系统不完善,造成局部通风机计划外停电、停风,瓦斯超限或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不能正常工作的单位或个人。
(17)“一炮三检、三人联锁”换牌、程序化操作等爆破制度不落实的单位或个人;
(18)爆破掘进工作面不执行全断面一次起爆的单位或个人;
(19)因风筒管理不善,严重影响掘进工作面供风量的;风筒末端距工作面距离不符合《作业规程》规定的单位或个人;
(20)瓦检员出现无证上岗或出现空班漏检,假报数据的个人。
(21)未及时按措施规定安设监测、监控装置的单位或个人;
(22)安全监测、监控装置的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单位或个人;
(23)监测分站未实行专用电源的单位或个人;
(24)安全监测装置故障或失灵,维护人员2小时未到现场处理或井下处理不好而8小时内未予更换的单位或个人;
(25)安全监测装置维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监测、监控装置不完善、运行不正常的单位或个人;
(26)工作面设备、材料码放不整齐,堵塞巷道断面超过2/3的,设备、材料码放在通风设施处的单位或个人;
(27)采面喷雾、转载点喷雾、巷道水幕等防尘设施不齐全,安装达不到使用、管理规定,影响防尘效果的,责任区域冲洗制度不落实造成煤尘超标或堆积的单位或个人;
(28)监测装置丢失或因洒水、移动等损坏的单位或个人;
(29)防灭火设施配备不足或失效的单位或个人;
(30)隔爆设施水量严重不足或距离超过规定的单位或个人;
(31)瓦斯达临界值不停止作业而生产的单位或个人;
(32)人为破坏通风设施的单位或个人;
(33)运输大型设备,不经通风部门批准,私自拆除通风设施,造成风流短路的单位或个人;
(34)按规定配发便携式瓦斯检查仪,对不佩戴使用便携式瓦斯检查仪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