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山安全生产纪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一、进入矿山作业区必须戴好安全帽,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严禁酒后上班。
二、进入矿山工作必须精神饱满,禁止带病上岗和带小孩上岗。
三、作业时,如果发生浮石坠落、伞檐、悬体坍塌事故,必须服从现场指挥,迅速撤离危险区域。
四、全体矿工必须照章作业,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五、不懂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的,严禁使用。
六、上班时间做到不串岗、不乱刚,坚守自己的岗位。
七、严禁搭乘拖拉机、装载机等上下班。
八、发生伤亡事故时,全体职工必须参加救护,保护现场,及时向矿山管理人员报告,将伤者尽快送往医疗单位抢救治疗。
九、采矿场所、住宿周围和矿工个人必须注意清洁卫生,严防食物中毒。
十、矿山、职工住宿等人员聚集地要设有简易公共厕所,不得随意大小便,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
十一、矿山采场周围,食宿地点,必须做好防火、防洪、防雷击、防盗工作。
十二、严禁打架、斗殴、盗窃毁损集体和当地群众的财物。扰乱当地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十三、全体矿工有权了解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同时有义务参与安全生产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