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0日

为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保障消费者消费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单位就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本单位建立并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每年必须参加一次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从事食品经营,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堂从业人员生必须先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上岗。
        第二条在每年的健康检查中、凡发现本单位从业人员中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包括病原携带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和渗出性皮肤病及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不得再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第三条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应随身携带,以备检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合格证不得涂改,过期、笔迹不清无效。
        第四条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等有碍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排除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第五条 从业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到:
        (1) 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前应用肥皂及流动清水洗手消毒;
        (2) 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帽内;
        (3) 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销售食品。
        (4) 不得在食品经营场所内吸烟。
       
        单位名称(盖章)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