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义务消防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7日

1.义务消防队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工作。

2.必须认真学习消防法规和知识,熟悉和掌握消防器材的性能和操作方法。积极参加消防训练和演习,提高防火能力。

3.积极对师生进行消防宣传,动员全体师生重视并认真做好消防工作。

4.了解和熟悉学校电源、水源、消防重点部位及消防器材的分布情况,明确消防器材的配备和存放位置。

5.熟悉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

6.经常在学校巡查,发现违反消防制度的行为及时制止,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报告防火责任人,并采取可行的临时措施。个人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总务处或校领导汇报。

7.如发生火灾除积极参与扑救外,还要注意保护现场和人员安全,及时向领导汇报和报警,并安全有效的疏散学生,安全有效组织教师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